叶以臣

我回来啦

慎入

一封来自王杰希的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喻文州:

  好久不见,喻队,或许也不能叫你喻队了,毕竟我们都已经退役。请允许我叫你一声,文州。

  微草跟蓝雨也算是对家,在荣耀上算敌人,可抛开宿敌关系,我觉得我跟你的关系也算是挚友。不知你离开蓝雨后生活如何,听说你准备去b市联盟总部工作,那或许我们能拉近一些距离。到时候若是不介意,我来带你去吃b市的小吃。在新闻上看到你宣布退役的时候,心底觉得,你这个人这么多年确实没什么变化。温温和和的,温尔文雅,足以吸引人的目光。可你并不是什么随和的人,作为战略大师,我经常能够看到你内心的另一面。不过不得不说,那一面也挺吸引人的。

  但你的确心脏,我还记得曾经去G市的时候,你带我去吃粤菜,说真的作为一个b市人很是不习惯你们的口味,你那时候阴谋得逞的表情,我也是记得的。不过这件事,我后来也请你喝了豆汁,也算平了吧。

  你这个人,心脏得很。

  我不曾料想到,你对我有那方面的心思,你对我表白的时候,我着实是惊讶的。这是一段不可能的恋情,可你偏偏执着,执着的追求我。你的确是个温柔的人,待我也温柔,关心体贴无微不至,可能也是我太怂,没能直截了当的拒绝你,以至于到了今天的地步。

  那首歌怎么唱的来着,我得到于事无补的安慰,你也得到模仿爱上一个人的机会。

  现在想想,我当时也是太年轻,什么也不懂,做了太多的错事。理所当然的享受着你的喜欢,甚至理所当然的依赖上了。你说这是一种病,我告诉你是病总会治好的。可怕的是,你把病毒传染了给我。我不得不承认你的执着与勇敢,我已经记不得你对我说过多少次爱,但我从没有拒绝你对我的爱,这一点,我要向你道歉。我得到的过于理所当然,是我不好,没能直截了当的解决这些事情。

  喻文州,你是个很好的人,你优点很多,也是荣耀舞台上一颗闪亮的星。所以,你没必要把时间浪费在我的身上,你还有更多要追求的东西。别让这段禁忌的恋情,影响了你。

  当然,我说这些都是没有丝毫用处的。你过于执着,甚至可以说是固执。

  你追了我很久,可现在,你对我说你已放弃。好的我信你,我也为你祈祷,你会遇到更好的人,你会有更好的生活。我们还是朋友。可我,却有些话压在心底无法说出口。

  喻文州,我喜欢你。

  当然,也仅仅是喜欢,喜欢和爱,我是能够区分的。可能只是年轻时候的一股冲动,我也很希望他能化为乌有。对你的好感,建立在你对我的喜欢上,这实在是一件不公平的事情。而且待我发现的时候,你早已远离了我,无从下口,也不了了之。喜欢与爱,完全是两个概念,我不知道你对于我的感情有多深,但是很抱歉,我似乎无法理解,这爱的意味。

  你很体贴,很温柔,但被我所伤害。你却说错在于你,我不同意。你是对的,没有谁做错了什么,爱情,本来就是个不公平的事情。

  我想我要说的,也就是这些。但我不能跟你说出口,有些事情,不是说出口就能解决的。说出口的话,也不知会给人带来多大的伤害。因此,我选择隐瞒。

  你会遇到更好的人,被你爱着的人,能享受你的爱的人,着实幸运。但我并无此幸。

  喻文州,你我缘结与此,今后,也定为朋友。

 

王杰希,于20xx.8.13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 棕色的信封还没来得及贴上邮票,就被打火机点燃。火光在黑暗里忽闪忽闪,最终消失在王杰希的手中。

  最后的话语,无法传达。

——END


评论(10)

热度(36)